龙马潭区胡市镇红心蜜柚开启返乡农民工甜蜜新生活

2021-09-16 17:2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涛) “武哥,又在田里摘柚子啊,你今年收成有点好哦。”9月15日,胡市镇黄桷村村民武正伟起了个大早,在自家的红心蜜柚田里忙碌着。

今天是镇上赶集的日子,他要赶紧采摘整理,趁新鲜运到镇上去卖。

武正伟将新鲜采摘的柚子装车,准备拉去市场

果园里,一颗颗饱满的柚子垂吊在枝头,金色的果实在晨光中显得格外诱人。每年9月,红心蜜柚成熟的季节,武正伟就忙碌了起来,采摘、打包、装车,销往市内各个地方。

“我这里有三百六十多棵红心蜜柚树,现在已经是第三年挂果了,每棵树能产一百多斤柚子,我们每天能摘三四百斤去买。”看着满树沉甸甸的果实压满枝头,武正伟感慨万分。六年前,他结束了二十多年的西北打工生涯,希望能回到家乡重新创业。在了解到家乡有地、有技术、有政策扶持后,武正伟毫不犹豫的返乡,承包土地,开始种植红心蜜柚。

提着沉甸甸的柚子,夫妻两人止不住的笑

“我家的柚子全是选用农家肥和油饼施肥,所以果子长成后品质特别好,尝一下就知道味道不一样。”武正伟介绍,自己精心养护的红心蜜柚肉厚皮薄,色泽红润,脆甜中带点果酸,口味丰富,果香浓郁,所以一直不愁销路。常常是果子一成熟,周边的人就来购买一空。

“今年预计总产量有两万多斤,现在每斤卖三元左右,预计今年就能有五六万元的收入。”武正伟高兴的说。

剥开柚子后,浓烈的果香味就爆发出来,仿佛炸开一颗维生素炸弹

“除了向他们提供专业的农业技术指导和小农贷款政策帮扶以外,我们还将为他们打通更多销售渠道。”黄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建波介绍,下一步,村里准备借助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把黄桷村的特色产业统一进行电商销售,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让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致富增收,吸引更多的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强力助推龙马潭区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