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川式饼皮手工月饼 泸州古蔺“守味”中秋

2021-09-16 18:0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节吃月饼是传统习俗,古往今来,老百姓把月饼当作吉祥、团圆的象征。

月饼搓皮

中秋佳节将至,泸州市古蔺县大街小巷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月饼香气。其中,不少传统手工月饼热销,这些凝聚着民俗记忆的手工月饼,饱含着浓浓的亲情和独特的“家乡味道”。

月饼成型

“我们的月饼都是纯手工制作的,耗时比较长,临近中秋了,订单量比较大,我们都在加班加点的制作。”在泸州市古蔺县老字号糕点店,因为中秋节月饼订单激增,手工作坊里一片繁忙。

古蔺县的传统手工月饼既不是酥皮也不是滇式,而是古蔺的特色——川式饼皮。月饼刚刚烤出时是脆的,放置一会儿就会回油,油慢慢浸入饼皮,月饼的口感便会变得香酥软糯。

成型的月饼等待刷蛋

古蔺县手工月饼第三代传承人朱丹介绍:“我们的月饼原材料都是精挑细选的,虽然成本高,但是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月饼的品质和味道。”从和面、拌料、分馅到搓皮、包饼、初打、成型、刷蛋,烘焙,制作一个手工月饼大概需要20分钟。

烘培好的手工月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