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了 一岁多的娃娃还在外婆怀里熟睡

2021-09-18 16: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慧琳 周梦颖)9月17日,泸县玉蟾街道的一个空坝子成为了临时安置点,搭着14个蓝色帐篷。

临时安置点后面的林子里,立着一排参差不齐的房屋,有的是小高层,有的是平房。这正是就是帐篷里受灾群众的房屋,从家到临时安置点,很方便。

记者围着帐篷走了一圈,发现一个帐篷里,有一个步履蹒跚的小孩光着脚正在和一位老婆婆打闹,嘴里咿咿呀呀,老婆婆一脸宠溺。帐篷的一角,还放着小孩换洗的衣服和尿不湿等。

走进帐篷一问,这个帐篷共住了七人,正在和小孩打闹的是孩子的外婆。

孩子名叫何沁丰,今年才一岁多。他和外婆、外公等人一起住在帐篷里。他们都是玉蟾街道龙华村6队的居民。

回忆起昨晚的地震,外婆张先英还有些后怕。她表示,当时外孙何沁丰睡在老两口中间,感觉到房子在摇动后,衣服都来不及换,抱着外孙就往外跑。“娃娃完全没感觉到,还在怀里熟睡。”

张先英家有两层,跑出来后还没有帐篷,就只能歇在车里。今天早晨帐篷搭好了,还有人给他们送来了牛奶面包。

张文英告诉笔者,本来害怕娃娃在这儿不习惯,要哭闹,没想到不哭不闹,挺开心的,时不时还往外面跑着玩儿,“反而我们大人还不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