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中秋做花灯 亮光透团圆

2021-09-18 17:5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我是第一次做花灯,感觉很新奇,希望社区每年都组织类似的中秋节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9月17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龙南社区活动室,居民陈长芬激动地说。

当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龙南社区部分居民围坐一起,用制作花灯这一独特的形式,欢度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活动室里,居民们围坐一堂,整理彩纸、安装挂钩、粘贴装饰、绑定飘带……志愿者现场讲解制作过程,大家相互帮忙制作。一个小时后,制作出了兔子、月牙、牡丹等形态各异的花灯作品。当大家把花灯骨架组装好,安装上小灯泡,看着花灯中透射出的微微亮光,一种幸福美满、阖家团聚的心绪涌上心头。

“中秋节是团圆的时候,我们在社区这一和谐的大家庭里,很是幸福!”龙马潭区龙南社区居民罗小莉一边拿着所做的花灯合影,一边高兴地说。

“居民们在欢声笑语地互动中密切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创造和谐社区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龙南社区干部雍肖雄介绍说,龙南社区本就是居民们的第二个家,通过中秋节这个契机,把大家聚在一起,也是一种别样的团圆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