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逛“非遗”集市 看精彩演出 社区居民热热闹闹过中秋

2021-09-20 10:0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涛)“这位姐姐,来看下我们的油纸伞嘛,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哦。”9月19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天立社区,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正在举行。

当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首届社区“非遗”文化便民集市节暨和美天立德善微基金启动仪式在天立社区举行。“非遗”集市、歌舞表演、美食品尝、义诊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参与。

舞台上,舞蹈、旗袍走秀、变脸、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非遗”集市上,黄耙、肥儿粉、油纸伞、太伏火腿、香囊、肖鸭子等形形色色的“非遗”商品让市民们流连忘返。或品尝美味、或鉴赏工艺,人人都在集市上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和美天立德善微基金启动签约仪式和爱心捐赠活动。

“今天的活动旨在和大家共庆中秋,也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亲密接触’。”龙马潭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赵淇介绍,目前,龙马潭区共有2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下一步龙马潭区还将通过“非遗”进景区、“非遗”进商场超市等一系列活动让老百姓有更多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的机会,更好拉动泸州市旅游文化消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