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5 15:5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雨 聂航)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泸州市纳溪区无忧阁养老院联合各爱心企业开展庆祝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献上文艺表演,送去节日的慰问,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共度一个欢乐的重阳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等爱党爱国歌曲,与老人们一起游戏互动,发放牛奶、水果、大礼包等礼品。在观看节目之余,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敬老院里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敬老之情。

“今天我和团队的伙伴们给老人们带来歌舞表演、相声节目,希望老年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收获到开心和快乐,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关心关爱老年人,让他们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党、感恩社会。”爱心企业志愿者刘学勤说。

据悉,该养老院是一家医养结合型养老院,自2012年创建成立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内设精神专科门诊,为自理老人、半自理老人(含残疾人)和完全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魏来进作为养老院负责人,尽心照顾每一位老人,利用过去做护理工作的经验,精心培训指导员工,并要求他们对待院里的老人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虚心温暖,关心细微。

“当初办养老院的初衷就是希望这些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也十分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到无忧阁开展温暖活动,捐赠生活物品,让院里的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重阳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精细,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魏来进说。

当天,爱心企业志愿者们还围在一起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为他们一一呈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耐心地给他们宣讲防范诈骗知识和法律法规,让老人们感受到不一样的重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