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10个投资 金额近200亿元 中国酒城·泸州特色产业推介会举行

2021-10-18 10: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婷)10月15日,中国酒城·泸州特色产业推介会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10个、投资金额近200亿元。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出席活动并讲话。

余先河在讲话中对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泸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城市能级不断提升,聚合力、创新力、服务力、竞争力显著增强。当前,泸州已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加快构建“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格局,朝着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奋力迈进。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泸投资兴业,泸州一定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使市场无形之手、政府有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共同把泸州打造成为事业发展新天地、投资兴业新高地、耕耘收获新福地。

昝圣达表示,泸州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城市名片,此次来泸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也增添了企业落户泸州的信心决心,十分看好泸州市、古蔺县的发展前景,对未来合作发展充满期待。项目签约后,企业将与政府一起努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建成投产,为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泸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古蔺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古蔺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江苏综艺集团、四川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酣客君丰酒业有限公司、正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仙潭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涉及白酒制造、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类别。这批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优化泸州产业结构,做强泸州“南翼”发展支撑,为泸州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戴春爱、何洪波、蒲俐、徐利、张立新出席活动。活动由何洪波主持,徐利作推介发言。

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保,加拿大中景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瑞慈医疗集团、江西恒科东方科技园区运营公司、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古蔺县成为“吸金王”的背后

一次次握手、一份份协议……在10月15日举行的中国酒城·泸州特色产业推介会上,古蔺县成为“吸金王”:古蔺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江苏综艺集团、四川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仙潭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涉及白酒制造、文旅康养、现代农业3大类共10个项目,投资金额近200亿元。

古蔺县为何赢得这么多企业的青睐?答案是:古蔺县把独特的优势,转化为了发展的强劲动力。

古蔺县坚持生态立县、酒业强县、农旅富民,不仅拥有绝版风景、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一方文化厚重的红色圣地,中央红军长征在古蔺县转战54天,留下了“核心有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群众支持、实事求是”的四渡赤水精神。坐拥“中国白酒金三角”优势区位的古蔺县,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四川省唯一优质酱酒产区,是酿造优质酱酒的“天选之地”,被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中国酱酒之乡”。古蔺县是长江上游优质柑橘产业带,是全国赶黄草、手工面、牛皮茶地理认证产区,是国家绿色食品原料高粱生产基地、国家甜橙出口基地。下一步,古蔺县将以红色文化、酱酒文化、生态文化为支撑,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全域发展,努力创成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西部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

古蔺县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政策优越、未来可期。近年来,古蔺县大力弘扬四渡赤水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基础设施、经济基础等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将招商引资作为重点,从资源禀赋、发展需求、市场定位、产业落地、人才引进、奖励机制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建设举措。接下来,古蔺县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定制“一对一”“个性化”利企惠企政策,便捷高效政务服务,组建“招商专班”“驻企服务专班”,设置惠企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当好“店小二”,坚实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让投资者进得来、发展好、回报高。(古蔺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