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当萌娃遇上泸州交警“蜀黍” ……

2021-11-24 17: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郭慧琳)“小脚并并拢”“我就并并拢”11月24日上午9点,泸州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迎来18名幼儿园中班小朋友,大家小手拉小手,开始一场“萌娃”交通知识体验课。

 

 

活动上,来自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女子中队的交警小姐姐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如何安全玩耍滑板车等方面交通知识。采取示范讲解、有奖抢答的方式和小朋友相互交流,用贴近小朋友生活的实际的方式,提醒家长接送小孩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驾乘汽车前后排都要系安全带、不闯红灯等。

为了让小朋友更有参与感,现场,交通安全体验馆的工作人员还带着孩子们进行了交通安全设施体验,在模拟驾驶、交通标志连连看和多个情景模拟体验。

据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女子中队陈敏介绍,此次活动是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提前预热。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依托交通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式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播种在孩子和家长心中,同时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遵法、守规、明礼。

接下来,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还将推出“122”相关系列短视频,在12月2日当天,也会进行线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