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丨“眉红”又甜了,快来这里采摘

2021-11-24 17:3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庆)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初冬时节,位于况场街道的泸州绿苑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甜橙基地染上了一层金黄色,今年的“眉红”脐橙又迎来了大丰收,预估产量接近5万斤,圆滚滚的果实压弯了枝条。“塔罗科血橙”也即将成熟,预估产量接近20万斤。

一踏进果园,阵阵清香扑鼻而来,黄澄澄的果子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甜度足、水分够才是硬道理。这个品种一直都很畅销,去年有客人没买到,早早就预订了今年的果子。”甜橙基地技术负责人介绍,“眉红”是从引进的“纽荷尔”脐橙的芽变枝经多年试验选育而成,果实较大、果肉化渣、风味浓郁。

市场有需求,发展就有目标。近年来,况场街道引导泸州绿苑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引进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技术,加强果树栽培和育苗的生产研究,大力发展农旅产业和果苗产业。目前,公司果树、果苗种植面积达500余亩,果品年收入近130万元,年出圃果苗100余万株,果苗年收入达1000多万元,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