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高中举办首届趣味健身文化节

2021-11-30 17:4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11月30日,泸州市龙马高中举办首届趣味健身文化节,全校1300余名师生投身到有趣的体育运动中,这是该校投入使用后和“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届趣味健身文化节。

活动在创意入场式中拉开序幕,每个班级根据地方传统文化、地方红色文化和泸州地域文化三大类主题,大胆创新、拓展思维,自行设计了展示形式、入场式队形、服装、口号等,充分展示了师生面貌和班级形象、特色。

在随后的大课间评比中,学生们以班为单位,进行了跑操、做操,促进了学生热爱体育、团结协作的情感体验,展现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而在趣味运动中,学校设置了绕八字跳绳、拔河、滚铁环等六个项目,既保留了传统项目,还增加了新的项目,学生在比赛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使运动会既充满挑战性,又充满了趣味性。

据了解,本届趣味健身文化节分为创意入场式、首届大课间评比、趣味运动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以班级为单位,做到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培养运动兴趣,也是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