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味道!江阳今冬第一树梅花悄然开放

2021-12-01 11:2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谢代平) 梅花绽放暗香来。11月30日,迎着初冬的暖阳,江阳第一树梅花已经在分水岭镇大南山村悄然开放。

窈窕婀娜的枝条,稚嫩饱满的花苞,傍着那一弯悠碧的湖水,金黄的山间野花衬着第一树初绽的梅花,寥寥数景便勾勒出了乡间的原野雅趣,也润色出了江阳的又一抹冬景。

“这片梅林有70余亩,多为蜡梅中最名贵的品种素心腊梅,目前每株梅树都处于含苞待放状态。”分水岭镇大南山村村支书周祥均说,“现在就差一波阳光了,晴过几天,梅花将会大面积开放,引来盛花期。”

喜欢梅花的人都知道,赏梅分三个阶段:寻梅、探梅和赏梅。寻梅,是梅花含苞待放的时候,在林间转上一整圈,可能在枝头偶尔见到几朵先开的花,就跟捉迷藏一样,考的是眼力和耐心,享受的是寻梅的乐趣和喜悦。到了探梅时,一朵两朵三朵,梅花渐渐开得多了起来,不用费心思,一抬头就能看到枝头的花儿。赏梅,则意味着梅花已经到了盛花期,枝头花团锦簇,一树树开得热热闹闹。

梅花清淡,却不淡薄,梅香浅雅,却不寡味。若是你偶遇了这寒季里的一抹花色,不妨也来捻一缕寒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