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排骨香肠 泸州古蔺的腊味新宠

2021-12-09 11:2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傅泽瑞 宋婷婷 孙悦)近年来,有一种腊味突然走红,它的口味和腊肉、香肠一样麻辣咸香,但是吃起来又颇为有趣,它既不是腊肉,也不是香肠,而是香肠排骨。

那么这么好吃的香肠是怎么做出来的呢?“首先我们要买那个高山土猪,要一年以上的,要检阅部门检阅过,有检阅章的我们才敢买,通过检阅过的大家吃起来才放心。拿回来之后用(猪)身上的软排,然后宰碎,手工宰,宰碎之后加入调料,比如盐、糖、花椒、特制的料酒,搅拌均匀,灌入肠衣,然后再用纯天然的棕叶一节一节的拴,拴好晾好过后,我们就用纯天然的柏丫还有青钢柴,才熏得出那个味道出来。”泸州市古蔺县德耀镇香肠产业的老板,同时也是乡贤人士的王敏向我们仔细介绍了一番。

王敏是德耀镇的一名普通村民,因为工作下岗之后为了生存选择自主创业。在开设排骨香肠制作厂之前,王敏曾尝试过其他产业创业,但均以失败告终,后来因为制作排骨香肠的手艺深受朋友的喜爱,在朋友的启发下开始用排骨香肠创业。

排骨香肠因为其独特的风味深受大家喜爱,王敏也因为拥有独特的制作手艺,排骨香肠买得供不应求,事业蒸蒸日上。排骨香肠从每年的十月份开始做,直到年底,除去人工和材料成本后,王敏今年大概能有五万元的纯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