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小市幼儿园:寅虎闹新年 庙趣乐不停

2021-12-31 15:0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章怀安 刘茜茹) 新年的祝福高高挂,萌萌的娃娃笑哈哈!

12月29日,龙马潭区小市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寅虎闹新年庙趣乐不停”主题活动,500余师生共同欢庆,迎接2022年的到来。

在校门外的画展作品区,学生们的数百幅手工作品被一一陈列,“美丽泸州我的家”主题作品更是吸引着过往市民和家长的眼球,泸州机场、泸州高铁站、泸州奥体中心、白塔、钟鼓楼……泸州标志性建筑物被师生们的一双双巧手制作得惟妙惟肖,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庙会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三三两两,或在许愿树上挂上自己的新年愿望,或牵着小班弟弟妹妹的手一起逛庙会、到跳蚤市场淘宝贝。香气四溢的麻辣烫、酸甜可口的糖葫芦、热气腾腾的传统棒棒糖、造型各异的卡通玩具……货品琳琅满目。购买到美食的孩子吃得津津有味,挑选到心爱玩具的孩子,则席地而蹲,兴趣盎然地玩了起来,吆喝声、叫卖声、欢歌笑语声……充满了整个校园。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指尖和舌尖,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感受新年的喜乐氛围。通过活动,孩子们也大大提升了沟通交流、数学运用、逻辑思维等能力,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今年的迎新年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画展,老师带着小朋友呈现了很多立体化的作品,把泸州的发展变化都呈现出来了;第二个是庙会活动,老师们把传统的食物摆到了幼儿园来,大班的小朋友带着小班的弟弟妹妹,一起来逛庙会,体验传统文化的特色。”小市幼儿园园长但霞介绍说,通过活动把爱的教育,爱小朋友、爱弟弟妹妹、爱老师、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根植在了小朋友们的心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