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草莓采摘正当时! “莓”好时光约起来

2022-01-07 13:5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 周梦颖 摄影报道)“老板,今年草莓‘巴适哦’,采摘最佳时间是好久?”“1月15日—25日是最佳采摘期,欢迎来摘。”……

微信截图_20220107134838.png

1月6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况丰村草莓种植大棚内,一垄垄整齐的草莓植株上,挂满了草莓,不少成熟的草莓红彤彤的藏在绿叶中。“每到周末,来体验采摘的市民一波接一波。”况丰村草莓基地负责人朱有明说。

微信截图_20220107134757.png

“2021年种植了7亩地的草莓,有部分目前已经开始成熟,但是最佳的采摘期在10天之后。”朱有明介绍,“现在大家上班都比较忙,很少有机会亲近自然、体验采摘。我来自‘草莓小镇’杭州市建德市,从1966年起就开始种草莓了。红彤彤的草莓让人觉得甜蜜,除了甜蜜的外表,更重要的是那甜蜜的味道,为寒冷的冬天添加色彩,吃起来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很受欢迎。大家来采摘的时候拍照打卡,也很放松,而且况丰村离市区比较近,大家来采摘比较方便。”

微信截图_20220107134905.png

朱有明种植的草莓品种红颜,又叫奶油巧克力,果皮绯红,红肉剔透。“每年9月种的草莓,第二年1月大量上市。基地的草莓种植都是靠有机肥,而且是采用蜜蜂授粉,开花之后我们就很少打农药了,现在草莓基地的采摘价格60元/斤。”陈有明说。

微信截图_20220107134915.png

不仅有草莓,况场街道因其独特的黄沙土壤优势,在普潮村等村还种植冰糖柑、脆枣、火龙果、无花果等水果产业,以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据江阳区况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况场街道依托城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特色水果产业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持,为建设“金色城西,绿色况场”注入新活力。

微信截图_20220107134915.png

草莓采摘攻略:

联系方式:19182452697

         15158122761

地址:况场街道古井(三叉路鱼塘对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