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白沙长江大桥北岸边跨现浇箱梁顺利完成合龙

2022-01-09 20: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1月9日上午11:00,18个小时的持续奋战,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模,泸州市白沙长江大桥北岸边跨现浇箱梁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又一关键性施工节点圆满完成。据泸州市白沙长江大桥项目经理部工程处处长李坤明介绍,预计今年3月开始中跨的钢箱梁吊装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109144529.jpg

“我们项目北岸边跨现浇箱梁从2021年2月2日开始施工现浇支架临时桩基础,到今天完成浇筑合龙,共计341天。”李坤明说,由于白沙长江大桥北岸5-6#墩支架基础位于水位线以下,基础能否顺利渡洪是施工过程的一大关键,位于水域的基础则采用具有很好抗洪能力的灌注钢管桩基础的施工工艺。加之本项目现浇支架最大高度达63.5m、最大跨径为19.96m,具有支架高、跨径大的施工特点。

微信图片_20220109144525.jpg

“在支架钢管安装过程中竖直度的控制尤为重要,利用吊垂线和全站仪复测的双重检查措施控制钢管竖直度,确保竖向钢管轴心受力,做到施工建设过程万无一失。”李坤明介绍到。

13.png

泸州市白沙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撤销大桥、丁石岩、白沙3座渡口,彻底消除长江渡运安全隐患,方便两岸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将有效推动泸州交通网络实现一体化,加强与重庆毗邻地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动“东翼”乘势突破,助力泸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