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二弄”已到来 喜上“梅”梢迎新年

2022-01-11 18:4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谢代平) 新春佳节将至,江阳区分水岭镇大南山村的梅花最佳赏花期已到,凌寒绽放、暗香袭人,悄悄为春节备下喜庆和春意。

大南山村的梅花每开一度都有不同的韵味,一弄开花稀少,欲露还藏;二弄开花大片,满树金黄;三弄开花稀落,有绿芽相伴,春来冬去。目前,大南山梅花二弄已经到来,这也正是梅花开得最灿烂的时期,或怒放、或娇艳、或静丽。窈窕婀娜的枝条,稚嫩饱满的花苞,傍着那一弯悠碧的湖水,金黄的山间野花衬着傲然绽放的梅花,寥寥数景便勾勒出了乡间的原野雅趣。

冬日暖阳,微风拂面,邀上三五个好友行走在梅林中,除了可以贪婪地呼吸沁人心脾的幽香,还可以将新春的祝福化作有香气的话语,或轻拂耳畔,或悄悄挂在“梅”梢,让来年的平安与吉祥早早相伴。

“大南山的梅花从11月中旬开始,会一直持续到2月中旬。”分水岭镇大南山村村支书周祥均介绍,大南山村民都是好客之人,欢迎众多爱花游客前来免费观赏梅花,生态渔家乐钓鱼岛还专门为客人准备了土鸡、土鸭、土猪肉、时令农家菜,1200余亩的翠绿柑橘林是养肺徒步不可多得的好去处,有闲情逸致的游客还可以去体验一把黄粑DIY。他说:“如果把董允坝比作泸州的后花园,那么大南山村就是董允坝旁边的‘百草园’,有看、有吃、有玩、有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