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区:“双减”之下新考场寓“考”于乐助成长

2022-01-12 17:2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韩孟君 杨松林) 1月11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小学对一二年级约1400名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一场以“乐考嘉年华——跟着孔子游列国”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创设寓“考”于乐的情景,让学生在快乐游戏活动中接受学业素质水平测试。

孩子们个个都是计算小能手

操场上,孩子们依次开展鲁、卫、曹、宋、郑、陈、蔡、楚等不同“国家”的游览,陆续完成自我介绍、拼读书写、口算、朗读、模型识别、情景对话、是非分辨、应用解题等内容的检测。老师根据孩子的表现,在每一项检测项目栏内给予2-5颗星的评价,最终形成本学期的综合评价。

同时,游园活动在8项检测之间还设置了“摸石过河”、“雄心勃勃”、“翻山越岭”等7个趣味体育游戏,孩子们需要完成相应游戏才能抵达下一站,继续“游国”。

在趣味体育游戏中孩子们乐在其中

“今天我最喜欢的项目是摸石过河,因为这个项目比较激烈,有一定难度,最终通过我的努力,成功过关了!”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二年级学生刘诗铭在游园活动中兴致勃勃。

老师用手机为孩子们记录快乐的时光

“此次活动,乐在形式、考在内容,改变了过去一张试卷去评价学生学习的单一化考核方式,也是学校着眼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养,力争让‘双减’政策更有效,更好地落地落实的举措。”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副校长韩龙华介绍,整个活动以“跟着孔子游列国”为主线,既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展现体育技能、培养合作精神,也让他们感受孔子周游列国的艰辛,学习孔子坚持不懈的精神。

孩子们向老师行礼后开始进行测试

期末测试变身游戏,是龙马潭区落实“双减”政策的生动实践。“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龙马潭区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健全作业管理机制、提高课后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