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镜观泸州

2022-01-17 15: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摄影报道) 1月17日,春运首日。早上9点,在泸州市客运中心站外,提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背着双肩包的旅客,有序亮码、过安检进站乘车。

在人工售票窗口,有一位旅客左手提着生日蛋糕,右手提着一束鲜花,准备检票乘车回家。“今天是我27岁的生日,想回家跟家人一起过。”赖春梅说,老家在玄滩,前不久才从浙江读书回来,今天春运,本以为票会很难买,没想到几分钟就买到票了。

今年全国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障乘客迅速买到车票,泸州客运中心站开通网上购票渠道,在售票大厅,旅客可以选择在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可在人工售票窗口购票。

泸州市客运中心站客运科科长宋德才介绍,春运期间,泸州市客运中心站客流量预计可达34万人次,相较去年有所减少。一般春节过后,从正月初六、初七开始,客流量会逐步增加,每天客流量最多可达上万人次,因为很多外地务工的人回来过完年,都会选择在那几天返岗。

“目前,每天的客流量在6000人次上下,前往合江、泸县、叙永等周边城市的旅客居多。”宋德才说,因疫情期间,前往车站乘车的旅客经过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仪实时检测体温后进站。工作人员也会每天定时对车站进行全面消毒。在候车厅内不间断播放防疫广播,客运站工作人员也会巡逻式的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分散落座,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