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做鱼灯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22-02-15 11:1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方雨) 只要民俗一直在,年就一直在。2月11日,江阳区茜草街道黎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剪窗花、做鱼灯,线上线下一起动手,大家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祥和氛围。

折纸、用剪,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大家剪出了漂亮的“四季花”、喜庆的“春福寿”、新颖的“寓意图”,最受宠爱的还数“冰墩墩”,招手示意冰墩墩、花样滑冰冰墩墩、自由式滑雪冰墩墩,神态各异、俏皮可爱。大朋友、小朋友,线上的线下的,相互比一比、赛一赛,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鲤鱼屈屈尾,主人好生利;鲤鱼嗑嗑鳃,主人事事顺。”志愿者细致地照顾着线上线下的参与者,不一会儿简单的纸杯、颜料笔、竹签等材料在大家的手里就组合成了鲜艳活泼的鲤鱼灯。装上小灯泡,一闪一闪亮晶晶,加上不停抖动的小胡须,栩栩如生。

黎明社区书记叶明全介绍:“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特殊时期,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迎新春和元宵节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用这样的方式开展更多的群众性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