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欢度元宵节社区乐融融

2022-02-15 14:0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 “一口咬掉牛尾,打一个字,有谁知道的?”2月14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双桂社区活动室内,一排排大红灯笼上挂满了灯谜,居民们或三五成群一起商量,或聚精会神地冥思苦想,猜谜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当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双桂社区举行“大闹元宵再续年味感恩那些背后的人”为主题的团聚活动,驻地军人、医护工作者、返乡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社区家属等50余人汇聚一起,猜灯谜、品元宵、绘理想。

“猜完了灯谜,过来一起包汤圆哦!”在灯笼下,大家齐聚一堂,揉面、和馅、搓圆、下锅……在制作元宵的过程中,大家“心贴在一起”,感受着团圆的味道,甜甜的滋味萦绕在空气中。

红星街道环卫工人周敏很开心,她说:“我过年期间都没有机会和家人团聚,今天来到这边一起包汤圆,氛围特别好,非常热闹!”

“跟社区大家庭聚在一起,就是年的味道,喜气洋洋的!”双桂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邓莎表示,在寒假期间可以参与社区活动,感到非常充实,以后自己也要为社区贡献志愿力量。

“本次活动共分为‘红红火火过大年’‘其乐融融绘社区’‘元宵抢宝·虎来福来’三个内容,旨在感恩为社区和谐发展在背后默默奉献的人,同时增进社区邻里交往,更好地与社区融为一体!”红星街道双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锋介绍说,下一步,双桂社区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辖区居民、各行业满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同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双桂和睦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