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龙马潭丨野山葱春卷 春天的限定美味

2022-03-02 14:0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张明剑 吴双) 进入春天,万物复苏,在这春光浓艳、繁花似锦的旋律中味蕾也随着春的脚步醒来,乡野田间除了盛放的各色花朵,还有一些专属于春天的美味激发起大家品尝“春天”的欲望。在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当地村民开始寻找一种“春天的美味”——野山葱。

洗好的野山葱

切好的野山葱放入肉馅中

包春卷

炸好的野山葱春卷 杨尚威摄 

野山葱,又名沙葱、麦葱。春天一到,满山遍野的野山葱便开始恣意生长,郁郁葱葱,被当地群众称为“春天田野里的第一道美食”。

将新鲜采摘的野山葱洗净切碎,加入剁剁好的肉馅中,顿时野山葱的清香和肉馅融为一体、扑鼻而来,加入适量的盐后,美味的野山葱肉馅就准备好了。野山葱肉馅做成春卷,再经过高温油炸后,春卷外表酥脆、鲜香四溢,吃上一口春卷,仿佛置身清新明媚的田野春光。

在泸州,每到初春时节,嫩嫩的野山葱被当地的人们制作成佐料、小吃、开味菜等,吃到野山葱总能唤起人们儿时的美好回忆,更是开启了新一年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