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泸州丨千亩沃柑喜获丰收

2022-03-02 16:5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贵平文/图) 进入雨水时节以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的沃柑基地继续进入成熟收获季,果园里一排排沃柑树上,黄櫈櫈的沃柑将一株株果树压弯了腰,在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下格外迷人,一幅的丰收美景再次展现在人们眼前。今年3000亩沃陆续成熟上市后,采摘期将持续两个月以上,总产量预计将达30万公斤,可实现产值100万元。

据介绍,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于2017年就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高标准建设沃柑基地,村集体通过投资入股,每年获得收益分红,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农作物间种、入股分红实现收益“四重叠加”,从2017年的1000亩规模,已发展到现在的3000亩。村民把土地流转出来后,每年除了有1000多元的分红收入,平时在沃柑基地干农活,也有固定收入。该村在2017年就已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面摘帽。如今,该村继续加大投入和管理,继续带领全村群众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共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