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丰收新希望 泸州古蔺蜂糖李花俏争春

2022-03-11 11:0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磊 傅泽瑞 胡蝶)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近日,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煌家村的蜂糖李花竞相绽放,清香淡雅的李花在风中摇曳,扮靓了山头的同时,让人仿佛看到了今年丰收的希望。

走进太平镇煌家村的蜂糖李种植基地,蜂糖李正盛开洁白的花朵。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的春天景象。基地负责人周光奎和村民们正在为蜂糖李进行再次修剪,确保结出优质的李子。据了解,这边蜂糖李成熟时期大概在六月下旬左右,蜂糖李像蜂糖一样,香甜纯正,口感也是绵密嫩实,汁水丰盈。

“这几天天气很好,蜂糖李的花全都开了,加上我们的精心管理,预计今年是个大丰收年。”对于今年的收成,周光奎充满了期待与信心:“我们所有的开心型树型,其目的是让它更加高产,第二让每一棵李子都接收阳光,品质更好。”

2013年底,周光奎了解到国家大力扶持发展农业,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于是和朋友带着多年的积蓄和满腔热情回到家乡,成立“绿山家庭农场”,发展了四月李、凤凰李、蜂糖李等多个品种。

如今,农场每年带动周边村民70余户就业,在管理果园、采摘等高峰期时有120余户,其中固定务工贫困户有30余户,周光奎每年给他们支付的劳动报酬高达1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发展一个产业园,就业一个村”。怒放的果树不仅美丽了山野,更圆了村民们的致富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