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红了樱桃 乐了村民

2022-04-13 14: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暮春时节,纳溪区大渡口镇民强村的樱桃红了。由于花田酒地景区坐落于此,依托源源不断的游客,小小的樱桃也趁势“火”了一把。

驱车前往花田酒地西门会途径民强村九社的干脚山。沿着干脚山的水泥路往上走,只见郁郁葱葱的樱桃树林间,掩映着三三两两采摘樱桃的村民,或提着竹筐,或端着簸箕,欢歌笑语间便将采摘的樱桃装得满满当当。

“买樱桃不?有刚从树上摘下的,也可以自己摘。15元一斤,味道巴适得很。”每当有人摇下车窗,热情的村民便会大声询问,即使不买,他们也会微笑着点头致意。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端着樱桃叫卖的当地村民。根据樱桃大小,价格在10-15元每斤不等。当地村民房前屋后种满了樱桃、香蕉、柑橘、李子等果树,每到果实成熟的季节,随处可见硕果累累,村民辛勤采摘的丰收景象。

“我们每天摘两次,每次能摘二三十斤。我在地头摘,老头子负责拿到花田酒地景区入口去卖。”民强村九社的廖阿姨家有二十余株樱桃树,原本只在房前屋后零星种了几株,随着花田酒地景区的兴起,廖阿姨逐渐增加果树种植数量和种类,如今地里种满樱桃、李子、桂圆等果树,林间套种蔬菜增加收入。“我今年56岁了,外出打工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里的地也没人照管。自从花田酒地兴起后,我们就开始种果树,卖土鸡蛋、土鸡鸭,一年挣几千元补贴家用,还是很知足了。”廖阿姨笑着说。

依托与花田酒地景区为邻的地理优势,每逢樱桃、李子、桂圆成熟的时候,便是廖阿姨和老伴儿最忙的时候。廖阿姨负责在果林招呼自驾过来采摘的游客,老伴儿负责把水果运到景区附近售卖。新鲜采摘的水果广受游客欢迎,还有不少游客把干脚山作为游玩第二目的地,在花田酒地景区游玩尽兴后,驱车到干脚山采摘水果、拍照打卡。“这颗樱桃树下好适合拍照,我要发个朋友圈。”游客杨女士笑着说。

花田酒地景区的兴起,为周边村民提供园艺、保洁等就业岗位1500个,实现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景区内的就业岗位已趋于稳定饱和。下一步,我们计划围绕景区周边发力,通过引导群民规模化种植果树、养殖家禽,打造特色小院形成网红打卡地等方式,带动村民增收,让更多人分享旅游经济红利。”大渡口镇民强村党支部书记邹锐龙说。(图文来源:纳溪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