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泸州丨桑葚熟了!樱桃红了!采摘自由来江阳

2022-04-14 17: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 龙欣雨)“春光明媚晴方好,正是桑海品葚时。我这是第四次来这里采摘桑葚和樱桃了,现在桑葚也成熟了,摘了樱桃还可以摘桑葚。”4月13日下午,朱欣和姐姐抓住樱桃采摘的尾巴,来到赵亮生态农业合作社采摘樱桃、桑葚。

赵亮生态农业合作社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普潮村三组,走进果园,路边还有少数成熟樱桃缀满枝头。“那一片全是桑葚了,总共16亩,上千株桑葚,分为传统桑葚和台湾桑椹两个品种。台湾桑葚状似‘毛毛虫’,纯甜,一个果实有五六厘米,比传统桑葚更甜、汁更多,尝一颗嘛,清甜多汁、满口生香。”赵亮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正富随手摘一颗递给笔者。

走进桑葚采摘园,连片的桑树青翠欲滴,树上挂满了桑葚果子,沉甸甸地将枝条都压弯了腰。摘下一颗红得发紫的桑葚果,轻咬一口,酸酸甜甜。前来采摘的游客们三三两两地穿梭在桑树间,仔细寻找最紫、在大的果子,一边品尝,一边将果篮填满。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这几天,赵正富的果园里桑葚已经全面成熟,进入采摘旺季,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今天天气好,正好休息就约上几个好友来采摘桑葚,我们大人就回忆童年的乐趣,娃儿就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小时候的乐趣。看着娃儿边摘边吃,很开心,尤其是小嘴周围被桑葚汁水染成紫色,还可以逗逗她。”游客蔡宇说。

“上周末,前来果园体验采摘的人数达上千人。眼下樱桃采摘期已经接近尾声,当时在果园种植桑葚就是考虑到桑葚的成熟期和樱桃相近,摘完樱桃摘桑葚。”赵正富说。2018年,他毅然回家乡发展果园。如今,果园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20亩,除了桑葚,樱桃,还有即将成熟的火龙果、桃子、西瓜等六七种水果精品水果。“基本上实现果园月月有水果,下一步,打算持续发展农家乐等满足游客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赵正富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