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里很美•溪望您来①丨蓝莓果实满枝头

2022-04-21 15:1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 胡容)“再隔10天左右,我们的早熟蓝莓就成熟了,正好在五一小长假。”4月19日,在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钜桐蓝莓园里,何代奎正在清理果园的杂草。

在雨过天晴的钜桐蓝莓园里,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蓝莓树掩映在蓝天白云之间,一阵风吹来,青绿色的一簇簇一串串蓝莓挤满枝头,裹挟着淡淡果香,令人垂涎欲滴。

何代奎是钜桐蓝莓园的负责人,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何代奎来到龙车镇塘口村租了300亩土地,办起了果园。“这是奥尼尔蓝莓,也是最早成熟的,粒大、味香,大家对它的评价都很高。”何代奎说,“除了奥尼尔蓝莓,果园还种植了绿宝石、夏普蓝、雨润、巴尔德温等优质蓝莓品种。蓝莓采摘期也将从5月初一直持续到7月底。”

“这里的蓝莓味道好,品种多,而且离城区近,最近几年都带娃儿来体验采摘快乐,今天正好路过,进来看看蓝莓成熟没有。”市民张女士说。

据何代奎介绍,钜桐蓝莓园开园已有7年了,除有蓝莓,还种植有姻脂脆桃、冰榶李、梨子、樱桃、桑葚等水果。为了让游客有更多体验,园内还开辟了40余亩鱼塘供游客垂钓,养殖了土鸡、土鸭、白鹅、兔子等小动物,种植了各种时令蔬菜,并开起了农家乐。“让游客来到钜桐蓝莓园,既可以在园内体验采摘、垂钓、农耕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完原生态的地道农家菜,买这里的土鸡、土鸭。”何代奎说。

今年蓝莓采摘季即将到来,何代奎除了做好游客上门采摘工作外,他还打算今年以“打游击”的方式进行销售,即一是采取送货上门找零售商销售;二是想办法实行会员制消费,消费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到年底就可以享受到优惠福利。

近年来,龙车镇利用独特的地理优势,积极探索以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龙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车镇将继续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将重点建设打造六大产业园,即拓展研训实践园、特色水果生态园、有机蔬菜供给园、农产品产供销集散园、龙车酱酒酒庄示范园、古楼红色文旅体验园,力争将龙车打造为泸州都市近郊游的首选之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