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支县级专业毒品查缉队成立 守好四川“南大门”

2022-04-23 07: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我们这支队伍的成立,就是要把毒品堵截在川外,守好四川的‘南大门’。”4月22日,笔者联系到叙永县公安局毒品查缉大队的一位民警。4月19日,毒品查缉队成立,这支队伍是叙永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下的一支中队。值得一提是,这支队伍是全省首支县级专业毒品查缉队。

经叙永县公安局精挑细选,由15名经验丰富的禁毒缉毒警察组成了毒品查缉队。这支队伍分成了3个战斗小组,以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为依托,不定期在入川通道任意一个点上巡查、蹲守等,开展毒品查缉工作。同时,这样暴露在路面的查缉工作也给这15名警察带来一定的危险,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叙永县公安局采购了防弹衣、防弹头盔等装备。

叙永县公安局毒品查缉大队的一位民警介绍,由于人力有限、装备欠缺,在路面查缉这项工作上是禁毒缉毒工作中的一大短板。叙永紧挨着云南省和贵州省,国省干道交差纵横,交通网路发达,查缉堵截工作开展起来较困难。现在专门成立了查缉队伍,可以说实现了禁毒缉毒工作中的流动查缉,在入川通道上堵源截流,严防毒品渗透进叙永和毒品途径叙永流入其他地区。

目前,毒品查缉队正在探索一套堵源截流的新招,把毒品堵截在边界、清除在川外、查缴在途中,守好四川的“南大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