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萌娃学栽种 在劳动中促进品格养成

2022-04-29 11:3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近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大冲头村,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经纬诺博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水稻栽种、稻田摸鱼等活动,在劳动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促进专注品格养成。

“孩子们,我们今天采取‘点播’的方式种植水稻。”经纬诺博幼儿园教师钟春菊一边说,一边给孩子们做示范,孩子们专注地看着钟老师示范。

拿秧苗、找位置、弯腰点在泥土里……孩子们学着老师的样子,互相配合,认真操作,远远看去,好似水田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看,秧苗都插到泥土里去了,我希望它们快快长大!”经纬诺博幼儿园学生陈芊羽期待地说。

“水田里不仅可以插秧,还可以养鱼!”经纬诺博幼儿园学生付梓衡抓到了一条大鱼,兴奋地说。

“栽种水稻、稻田摸鱼等一系列的劳动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 经纬诺博幼儿园教师夏丽娜说。

“园所坚持科研引领教学,结合我园《五育融合视角下劳动种养活动促进幼儿品格养成的实践研究》的课题,希望通过校外实践活动,使孩子们的品格有所发展。此外,让孩子亲自动手栽种水稻,是我园开展的特色校外实践活动之一。” 经纬诺博幼儿园执行园长郑霞介绍说,“我与水稻共成长”是我园课题主要内容之一,校外实践活动以孩子实际生活为切入点,整合生活资源、社会资源,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培养孩子专注的品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