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泸州丨方山镇的“指尖麦芒”

2022-05-06 18: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伟 林藩容) “机械化好,终于不用弯腰割麦子了,那些年割麦子真的累弯了腰!”熊坝村村民李正英说道。

连日来,在泸州市江阳区方山镇熊坝村王洪军的洪军家庭农场里,一台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开进田间地头开始作业,一块块麦田收割由机械化“一条龙”完成,确保小麦成熟后能及时收割,颗粒归仓。

“用机械收麦,割出来的麦子又干净又好,损耗也少,割完的麦草还可以再次利用,秸秆做成肥料还田或者做成饲料,变废为宝,今年我的小麦晒干后预计有20000斤。”方山镇乡贤代表、洪军农场的王洪军介绍到。

据了解,在王洪军的家庭农场,今年共种植小麦70余亩,预计收入4万余元,其中订单种植的紫麦1000斤价值4000余元。作为方山镇的乡贤代表,王洪军2011年转业回乡后,开始着手农业产业种植,2014年在政策带动下发展家庭农场,通过土地流转、土地租赁等方式从村民手中流转了110余亩,配置了耕地、插秧、植保、收割、烘干、加工等一体的30多台套农机机械,种植的血糯米、紫麦、有机大米等农产品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2017年被四川省农业厅授予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近几年,王洪军示范带动周边30余户农户发展种植,并长期聘用10余名周边群众参与生产,推进农业产业高标准、机械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