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泸州丨初夏随风至 蓝花楹盛开

2022-05-16 15:0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谷俊达 李盛琴 舒铭 唐千越)初夏时节,蓝花楹已经迎来最佳观赏时节,紫英轻轻,飘坠悠悠,随风飘落的蓝紫色花朵,把天和地连成宁静惬意的烟云。

春景路是江阳的“网红”蓝花楹大道。每年五月前后,盛放的蓝花楹将道路装点成一条“浪漫花街”,紫蓝的色彩为江阳的初夏增添了蔚蓝的美景。蓝花楹花期大约一个月左右。它的花是呈簇状,像小铃铛一样挂在枝头,微风一吹,随风摆动。

在龙马潭区蜀泸大道旁,新生的蓝花楹已悄然绽放,层层叠叠,如梦似幻,梦幻蓝花成为龙马潭最靓丽的风景线,吸引市民竞相观看。朵朵蓝花楹伴着初夏的清香,肆意绽放,给大自然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蓝花楹,紫葳科,蓝花楹属的落叶乔木。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和阿根廷等国家,是适宜于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的植物。目前在我国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四川和重庆等地广为种植,可作为园景树、庭院树和行道树栽培。蓝花楹通常在春末夏初开花,有时秋季再次吐艳。在乔木植物中,开蓝色花的不多。物以稀为贵,大家对蓝花楹的紫蓝色花情有独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