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古蔺⑤丨镜观“得意之城”

2022-07-01 20: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魏杰 龙欣雨)观看会“说话”的文化墙,漫步依山而建的红色古镇,感受中央红军曾留下的光辉足迹。近日,行走在泸州市古蔺县太平场镇里,五角星、红色标语等红色景观频频出现,沿路还会遇到各地来参观学习的游客。

鳞次栉比的清代民居建筑,成为当下的热门“打卡地”。

古蔺太平古镇,坐落于赤水河畔。当年红军四渡赤水时,在此留下了诸多遗迹。这座依山而建的古镇因为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大量的红色遗存,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

今年2月,古蔺县启动“四渡赤水”红色文化传承带首期工程,经过4个多月的升级改造,泸州市古蔺县太平镇至二郎镇连接线重要节点、红色氛围营造、九溪口渡口、二郎渡口改造等首期旅游沿线项目已完成。

据了解,下一步,古蔺县还将继续推进二、三期工程建设,为游客提供“感悟红色情怀、亲近自然生态、品味古蜀乡韵”的美好体验,为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