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杨健卫冕10米台冠军后发文:新的巴黎周期,稳中求进!

2022-07-04 14: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7月4日,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男子10米台决赛中,泸州籍运动员杨健以515.55分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杨健在微博发文,为本届世锦赛画上“句号”,并表示将在巴黎奥运会新周期中,稳中求进。

原文如下:

美好的旅程告一段落,好好总结吧,始终觉得这枚金牌胜之不武,表现的真的很差劲。对于伤病,其实并不想太把它挂心上,也不是导致跳不好的理由,其实跟上战场一样,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就要勇往直前,去拼。过程并不美丽,也抱歉没能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时隔三年,终于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特别是侨胞朋友们带来的震撼场面。很热血,能量拉满了!!!感谢祖国的栽培,感谢中国跳水队对我的认可,感谢每一位为赛事付出的工作人员,教练员,医务工作者,感谢每一位观看比赛的观众朋友们!这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归属于祖国!我感到非常自豪!新的旅途、新的征程、新的巴黎周期,稳中求进!加油!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上,杨健以“世界上独一份儿”的、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赢得了全场最高分,也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泸州小伙。

记者了解到,109B这个动作主要难在“屈体”——屈体的翻转半径较大,因此在同一类型的动作中,屈体难度大于抱膝。

为什么杨健能完美完成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杨方勋认为,与其后天的努力离不开关系,“他本来就是一名很专著的运动员。如果跳不好,他会一直琢磨、一直想着这件事”。杨健的刻苦,从他小时候的训练就可看出。杨健的启蒙教练杨朝嘉回忆,杨健从4岁多开始练体操,虽然经常“边练边哭”,但哭过之后,第二天他又会准时来训练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