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送一副春联 添一份年味

2023-01-13 17: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晓霞)“过年贴春联,才有年的味道!今天这么多书法家为我们老百姓免费写春联,不仅能得到名家墨宝,还能为新年增添一份年味,点赞!”1月12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由龙马潭区书法美术家协会和龙马潭区诗联协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在开展。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匝地庆新春”……活动现场,来自龙马潭区书法美术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一幅幅洋溢喜庆氛围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排队领取,更有沿途的书法爱好者主动加入写春联队伍,现场氛围浓厚。

“在社区群里看到活动通知后,我一早就过来排队了。现场人很多、很热闹。我非常喜欢老师给我写的这个福字,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越来越有福气!”居民杨建平笑着说。

龙马潭区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大权介绍,龙马潭区书法美术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4年新春送春联活动,旨在通过赠送春联,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领取”到一份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