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味、桃子味……江阳区况场街道一棵李子树结出5种风味的果子

2023-05-23 17: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卓恒 文/图)一棵李子树结出5种口味的李子,在满足人们不同口味的同时,也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它是一棵什么样的树竟能结出5种口味的果实呢?

眼下正是水果丰收的好时节,李子因其口感爽脆、味道酸甜,总能受到人们的喜爱。在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冠银家庭农场里李子正熟,吸引着大批游人前来采摘。与寻常不同,这里的李子树果实各异,一棵树上的李子足足有五种不同的风味。

“我们现在可以采摘的就是桃驳李和美人桃,桃驳李就是一棵树上五种口味的李子。”农场老板罗小平说。在她身后的果山上,翠绿繁茂的李子树上挂满了果实,一棵树上有苹果、梨子、桃子、山梨、山楂五种不同口味的桃驳李。游人穿梭其中,一边品尝着不同的口感风味,一边将精心挑选的果实放入筐中。

如何判断李子的口味?罗小平传授了一个极其简单的技巧,“这个果子很奇妙,它像什么形状就是什么口味,比如说像苹果就是苹果味、像桃子就是桃子味。”一边说着,罗小平一边随手摘下果实在手里展示,奇妙的生长形状和口味,引得游客们阵阵惊叹。

就着淡淡果香的微风,漫步在冠银家庭农场的果园内,橙红的桃驳李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随意摘下一颗送入嘴里,柔软的果肉鲜嫩多汁,轻轻一咬便入口即化,满满的鲜甜刺激着舌头,让人口齿生津,忍不住再摘一个细细品尝。

桃驳李滋味十足,但种植之路却有着无数坎坷。据罗小平介绍,口味丰富的桃驳李是嫁接栽种的品种,2012年,在外地办厂的她回到江阳,并开始着手栽种桃驳李,投资数万元用于学习和栽种,但却以失败告终。不甘心的罗小平没有放弃,通过多方打听,在父母的帮助下,她找到了外地的专家师傅,开始手把手学习栽种技术。

“树苗管理起来很麻烦,需要经常打虫、理根,每年还要给它修枝,这是个精细化的过程。”罗小平说道。成熟的果树惧风畏涝且不耐旱,种植起来需要十二分的耐心,除了日常的管理养护外,罗小平一家还专门修建了水池,用于保障果树的生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桃驳李迎来丰收,生长、结果均趋于稳定。

“今年我们是5月16日开园采摘的,比往年要迟一点,但是也有很多游客。”罗小平说道。在这里,游客们只需要支付19.9元的门票,即可入园随意品尝,并且仅需要10元一斤即可采摘带走。为了让游客们一年四季都“有果可寻”,150余亩的果园内还栽种了桃子、荔枝、柑橘等水果,在不同的季节都能品味到香甜的美味。

走进冠银农场,满满的田园休闲趣味充满其间。除了采摘水果,农场里还经营钓鱼、农家乐等项目,罗小平还自己喂养了土鸡、香猪等家畜,保障地道农家风味的同时,也让游客吃得更加舒适放心。在这里,游客们或是在鱼塘前钓鱼闲聊,或是围坐一起休闲娱乐,一旁的厨房内,罗小平和家人们正紧张忙碌着,为游客们准备着地道的农家美味,锅铲舞动声中,浓浓的烟火气逐渐弥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