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农增收 古蔺县双沙镇高标准农田插秧忙

2023-05-24 16:2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恒 韦红莉 刘媛/文图) 近日,正值水稻种植的大好时机,泸州市古蔺县双沙镇的水稻种植户正忙着插秧,高标准农田阡陌纵横,一块块农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今年我总共种了4亩田,我们这个地方一亩田大概能产1400斤左右的干谷子,我的4亩田能产五千多斤干谷子。”双沙镇白沙村三组村民陈仕权说,双沙镇人民政府把农田改建成高标准农田,便于运输、灌溉和排水,希望今年能迎来大丰收。

据了解,双沙镇有耕地面积9万余亩,建设高标准农田4万余亩,是产粮大镇。近年来,通过动员党员、群众复耕复星、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极大提高村民种粮积极性,现成立了30余个种养殖合作社,确保全镇耕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促进了当地的村民增收。

在双沙镇的高标准农田里,农人们来回穿梭,水中的秧苗很快便穿成线、连成片,绘就了一幅美丽的夏日田园画卷。“整个双沙坝子共3000亩优质良田,采用轮作方式,春收油菜秋收水稻,实现了土地的最大化利用。现在秸秆禁烧,我们采用了更好的方式,将秸秆制作为有机肥,返还给群众,作为整个田坝的底肥使用。”双沙镇星光村副主任周怀焱介绍,整个双沙坝子每亩产水稻平均在1200斤,产油菜350-400斤左右,整个双沙坝子实现的收益,大概在1200万元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