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泸县“小”蓝莓做成“大”产业

2023-05-25 16:5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清波 文/图)眼下正值蓝莓成熟的季节,近日,走进泸县太伏镇大山村乡野趣家庭农场,150多亩的蓝莓次第成熟,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蓝莓丛中采摘蓝莓,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挂在枝头,白色的果霜看均匀地包裹在颗粒饱满的蓝莓上,如同一颗颗硕大的靛蓝珍珠。

泸县乡野趣家庭农场场主王跃洪,2013年底,从部队退伍后返乡创业,从村里流转了200余亩土地建立蓝莓基地,并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增收,建立起了“基地+农户”的共赢发展模式。

“今年蓝莓长势很好,个头很大,产量总体要预计比去年多一些,收入较去年也会有增加。”王跃洪介绍说,今年是他种植蓝莓挂果的第5年,目前基地栽种了150亩,近3000株蓝莓,预估产量在10000斤。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蓝莓,种植蓝莓的市场前景愈发广阔。自5月12日开园采摘以来,太伏镇大山村的蓝莓园每天都有迎来了不少游客。小小“蓝精灵”为乡村振兴贡献着大能量。

采摘园内,游客们提着小篮子边摘边尝,乐不可言,“今天带上孩子一起来这个蓝莓采摘基地,亲身体验了一下采摘蓝莓的乐趣,跟平时自己在超市直接买到的感觉很不一样。这里环境很好,蓝莓都很大颗、很饱满,也很甜。”游客王志春笑着说。

下一步,该家庭农场还将大力种植葡萄、火龙果等水果,重点打造集采摘、观光、娱乐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同时延长蓝莓产业链,探索蓝莓深加工,提升产品价值,将“小”蓝莓做成“大”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