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荷”你相约 十余项活动带你嗨翻整个夏天

2023-06-06 18: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婉玲 /文 刘学懿 /图)香莲碧水动风凉,水动风凉夏日长。泸州市江阳区“荷美泰安藕遇咀阳”2023咀阳村观荷赏花月开幕后,连绵的荷塘中,游人和荷花遥相呼应,倚水而立,一幅夏日绝美画卷!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有人说,夏日从一朵荷花的初绽开始,此时与塘中荷花同时绽放的,还有游人的笑脸。漫步栈道上,行走阡陌间,看盛夏荷花惊艳,虫鸣鱼跃。有美人兮,亭亭玉立,顾盼生辉,似清水芙蓉,尽显荷之娇媚。

古往今来,“荷”被无数文人骚客赋予了多样的文化内涵。它是李清照笔下的“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李白笔下的“荷花娇欲语,愁杀荡舟人”,也是王昌龄笔下的“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穿越千年的荷花,在当代依然是人们创作灵感之源,吸引了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留下它摇曳的身姿。

荷花书院内,国泰民安梨园剧场开演,演员们个个粉墨登场,头戴七星额子,身着戏曲服,举手投足间尽显国韵。

夏日的夜晚,又怎能少得了动听的音乐?乡约歌手、乐队驻唱、DJ嗨场轮番上演……荷香袭人、荷风拂面的夜晚,音乐相伴,清凉消夏正当时。

而在6月的每个周末,亦有文化盛宴。

“荷花争艳”主题摄影活动、“廉文化”主题诗词书画采风、古风汉服表演、唐宋主题cosplay展演,国家级茶艺师授课,民俗国学课程体验,让人们在游乐中感受厚重国学氛围。

守得莲开结伴游,约开萍叶上兰舟。6月至7月,来咀阳赏荷花,品荷韵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