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泸州古蔺:初雪如约而至,冬日美景如画

2024-01-24 17: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媛 支力 张勋)近日,古蔺县箭竹苗族乡迎来降雪,整个乡镇被茫茫白雪覆盖,呈现出一片壮美的冬日美景。这场雪不仅给箭竹大地披上了洁白的外衣,还为这个美丽的苗族乡镇增添了一份独特的冬日风情。

据了解,这场降雪在夜间悄然而至,将箭竹苗族乡的山川、田野、村庄和道路都装扮得银装素裹。清晨,当阳光洒在白雪覆盖的大地上,整个箭竹苗族乡仿佛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

在这片白雪皑皑的世界里,蜿蜒的公路也被装饰得如诗如画。冰雪杉叶与粉妆玉砌的景象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一眼望去,尽是纷纷繁繁绿色的柳杉林。阳光照耀在树林上,白雪为树林装点上银色,宛如一幅动人的水墨画。

这场降雪不仅给箭竹苗族乡带来了美丽的风景,也给当地人们带来了欢乐。苗家咪彩和小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欣赏这难得的美景,玩起打雪仗。游客更是抓住这个机会,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冬日瞬间。“我是个广东人,今年嫁到古蔺来,今天下好大的雪,我好激动,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梁雪仪说。

此次降雪还对当地的气候和生态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降雪有助于增加土壤湿度、改善土壤质量,为来年的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降雪也有助于净化空气、减少污染,对改善环境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