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 泸州28114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7-06-07 12:0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又是一个高考时,今天早上,打开微信朋友圈,很多网友都在发关于高考的信息。其中有祝福考生的,也有忆当年自己高考时的。那么泸州高考今天是什么样的呢?

早上7:30,在泸州高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尽管离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但是很多学生已经陆续进场,陪考家长们也在考场外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不要紧张,只要努力就好了。”家长王东对儿子说。望着儿子走进考场的身影,王东长长的吐了一口气。“有点小紧张,小激动,今天毕竟是娃娃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家长也是顺其自然,只要娃娃努力了,考得好与不好,都没什么关系。”王东说。

“我孙女刚刚进考场了,我就来看看,娃娃父母都外地工作,我代替他们来陪陪孩子,等她考了出来有个人说说话。” 王光辉婆婆看着已走进考场的孙女说。据王婆婆介绍,她在泸州高中外面租房照顾孙子孙女三年了。孙子去年高中毕业,已考上大学。今年孙女高考。“其实,我紧张得很,希望娃娃考个名牌大学,我也就功成身退了,人老了,照顾不动更多的娃娃了。” 王婆婆说。

 王婆婆送孙女到考场外

“我父母没来送我,他们要来,我没让。一点都不紧张,到现在了紧张也没用。”考生周清说。

“孩子的花期不一样,只要努力,终有开花的时候。”家长张女士说。“其实现在都不激动了,可能等待成绩出来的时候才紧张,因为那时好多亲戚朋友都要打电话询问成绩,是关心,也是好意,但是这样会给家长和孩子很大的压力。”

家里一个高中毕业生,已经让很多人深感吃力,而家里有着双胞胎女儿的高中毕业生家长罗女士更是激动不已。“明天过后我就可以松口气了,好在娃娃一直都争气,成绩还算可以。我在门口等到她们,是希望她们知道,妈妈与她们一直在一起。”

据了解,今明两天高考期间,泸州交警部门也在现场全力护考,采取直播的方式, 播报高考点位周边现场通行情况,为学子们加油。

今年泸州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2454人(含职教),相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除去高职单招已录取考生,全市实际参考人数为28114人。共设7个考区、15个考点、948间考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