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梨香四溢喜丰收 加强管理村民富

2021-08-19 17:5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 聂海英)眼下,正是梨子成熟的季节。8月19日,在泸州市古蔺县彰德街道枣林村花果园种植基地,一个个硕大的梨子挂满枝头,格外诱人,呈现一派果香四溢的丰收场景。梨园外,果农们正在采摘装箱出售。

梨子挂枝头。钟旭娟摄

从空中俯瞰枣林村花果园种植基地,一幅幅生态画卷徐徐展开,1500亩梨树郁郁葱葱,黄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正在采摘的果农罗明良告诉笔者:“几年前村里的梨树都得了病,差点就放弃了,好在街道安排了专家来指导。”如今,53岁的罗明良靠着自家种植的二十亩梨树,年收入突破30万元。

梨子采摘。钟旭娟摄 

彰德街道枣林村种植梨树历史悠久,初期因缺少管理和劳力,上千亩梨园变成了“荒园”,一年下来收益甚微。2015年,依托党的扶贫好政策,彰德街道加大对枣林村梨园的技术管理,协调果品专家现场指导,组织果农进行专业知识和技术培训。

时至今日,彰德街道枣林村雪梨、圆黄、鸭梨等品种依靠汁水多、味道好已远近闻名,一到上市便“遭抢购”。

当下的雪梨园不仅有“面子”还有“里子”。经过管理后的梨树长势旺盛,梨子品质明显改善,每亩产量平均增加了500斤左右,多收入2000多元,全村1500亩梨子年产值达2400万元,种植雪梨的56户贫困人口也依靠梨园稳定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