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港首批出口汽车CKD套件启运

2017-08-10 18: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8月10日上午10时许,两节满载汽车CKD套件的集装箱被依次缓缓吊起,并平移放往货轮上,这批货物将从泸州港启运出海,出口至巴基斯坦进行整车组装。

当日,四川百捷龙腾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泸州港举行首批汽车CKD套件出口启运仪式。据悉,该公司日前成功签约落户泸州市龙马潭区,是该区引进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加工出口企业,而此次出口的CKD套件则是由该公司生产整车的全部零部件,同时也是泸州港第一批出口的汽车CKD套件。随着生产基地的建设项目的推进,该企业汽车CKD散件和SKD散件全部都会在泸州港进行启运,零部件制造和整车制造生产线都会逐步在泸州落地。

泸州港作为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和四川第一大港,泸州港将继续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和四川自贸区战略机遇,以扩大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为基础,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连接国际的现代化综合港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