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石刻“萌表情”5月18日泸县发布

2018-05-15 09: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将发布10个宋代石刻“萌表情”,这些“表情包”结合宋朝与当代流行文化元素,由当代漫画家、插画家吴青松完成。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超级连接:新方法、新公众”联合举办了大型直播活动“龙城石刻与蓉城武侯的对话”。本次活动分为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和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两个现场。

活动将会运用最新的数字科技,结合新媒体的技术手段,让两个活动现场实现超越时空的连接。当天,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活动现场会发布10个宋代石刻的“萌表情”。这10个萌表情是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中的宋代石刻为原型,结合当代流行文化元素,创新设计出的具有宋朝与当代特点的表情包。“萌表情”的设计制作是由当代漫画家、插画家、CG概念设计师吴青松完成。

据了解,“萌表情”在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首次公开展映,随后“萌表情”还会进入微信平台的表情包库中,可以通过微信平台“我的表情”免费下载宋代石刻的萌表情,后期还会有宋代石刻萌表情的衍生产品推出,将萌表情的元素融入到日常的生活用品中。

吴青松,漫画家、插画家、CG概念设计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历任成都商报视觉总监;TZ视觉总监;法国“Fei”、“Jean Paul”出版社签约漫画家。已在法国出版图像小说5本,数次受邀赴法, 于圣马洛、布尔日、布克、敦刻尔克、底叶普等多个漫画节, 及巴黎、鲁昂等数十家书店举行签售会,并在巴黎举办个人原画展会。 可驾驭多种风格绘画形式,时常参与跨界合作,是一名风格多样的艺术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