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石刻碰上武侯祠 “超时空对话”和“萌表情”都来了!

2018-05-17 15: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今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今年的5月18日,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围绕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主题“超级连接:新方法,新公众”,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联合举办了“龙城石刻与蓉城武侯的对话”大型直播活动。

5月18日“龙城石刻与蓉城武侯的对话”活动分为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两个会场,“两馆”通过新媒体进行超级连接,活动内容将会同步在爱奇艺网络视频平台直播,实现宋朝文化与三国文化的超时空对话。

本次活动会首发漫画家、插画家、CG概念设计师吴青松老师根据宋代石刻的形象元素设计的的宋代石刻萌表情,等你来拿,也有小朋友精湛的模仿画等你来看;此次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还将发布四川泸县宋代石刻主题曲、泸县屈氏庄园主题曲,活动现场,武侯祠博物馆会派出一位三国名将前往泸县带你去体验宋代石刻的艺术文化。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龙城石刻与蓉城武侯的对话”活动现场等你来参加!

西南文博荟公众微信号二维码

四川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公众微信号二维码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公众微信号二维码

相关链接:三国名将周五“约会”泸县宋代石刻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之征集令:下一个画家就是你

宋代石刻“萌表情”5月18日泸县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