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云龙机场开始正式校飞

2018-05-17 19:4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今(17)日晚上6点55分,泸州云龙机场迎来了一架特殊的飞机,这架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塞斯纳奖状C560型专用校验飞机的到来,正式开始了泸州云龙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

据悉,此次校飞将对泸州云龙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及助航灯光等进行校验,预计在5月19日结束。

根据《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飞行校验管理规则》(CCAR-86)和《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飞行校验组织与实施工作细则》(AP-86-TM-2014-001) 要求,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含军民合用机场民用部分)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只有通过校飞检验后才能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

此次泸州云龙机场校飞使用机型为塞斯纳奖状C560机型,载客量8人,机组人员共6人,主要检查、校对与评估各种导航、通信、监视、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验证相关飞行程序。

校飞,通俗地说,就是由专门的装有校验设备的飞机起落新桥机场,以测试收集通讯导航、气象、空管等数据,为后面的试飞打下基础。

校飞的目的是为保证飞机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

泸州云龙机场航站楼面积为30000平方米,两层式布局,预留有国际航班通道,配套有8个登机廊桥,停机坪将可以同时停靠12架C类客机和2架B类客机,达到客机在机场过夜条件,机场运行后,预计开通18条以上国内航线,适时开通国际航线,实现辐射川南并兼顾黔北、渝西、滇东地区的目标,成为四川乃至西部重要的区域干线机场。(图片来源:泸州日报记者 樊鸣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