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兆和入室弟子纪清远为蒋兆和故居陈列馆题字

2018-06-05 10:3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永华 赵琼 杨松林)近日,蒋兆和弟子——著名画家纪清远,在其位于北京的画室接受了龙马潭区新闻舆论工作中心的专访,并为蒋兆和故居陈列馆题写书法横幅《百年巨匠蒋兆和》,该书法作品将在装裱后置于即将开展的蒋兆和故居陈列馆。

纪清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顾问,纪晓岚的六世孙。上世纪70年代初,纪清远向国画大师蒋兆和先生学习中国画,为蒋兆和的入室弟子。当天下午,纪清远在接受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学画从艺经历,深情回顾了与蒋先生的师生情缘,高度赞扬了蒋先生的艺术成就和教育成就。

“百年巨匠蒋兆和”的题写,缘于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蒋兆和》,摄制组曾于2015年9月到泸州取景,2017年4月纪清远接受摄制组采访时曾题字《百年巨匠》。此次,纪清远喜闻蒋兆和故居陈列馆启动展陈工程,欣然挥毫向恩师、向艺术巨匠蒋先生致敬。

据悉,龙马潭区为推进蒋兆和故居陈列馆展陈工程,此次北京之行全方位开展工作对接、人物采访和文物资料征集,还采访到蒋兆和儿子蒋代明,著名美术评论家刘曦林,蒋兆和弟子马振声、张广、赵志田等著名画家,收集到关于蒋兆和的照片、光盘和弟子的画集等资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