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开港运营仪式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举行

2018-07-04 10: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7月4日上午,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开港运营仪式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规划展厅门前广场举行。

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徐斌强调,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近期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了要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加快集聚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的开港运营,必将为推进泸州市建设人才创新创业中心、建成全省人才副中心注入强劲动力,为泸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徐斌指出,人才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发展、经济、区域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的竞争。要以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的开港运营为契机,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国际高标准定位,聚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中心;整合资源要素,聚力建设一流国际人才港;突出开明开放,聚力争创全省南向发展桥头堡,切实将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建设成为国际人才来去自由的“软口岸”,成为吸附集散海内外创新资源的“中转站”,为加快推进泸州走上国际舞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马潭区委副书记、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晓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的开港运营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人才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以及市委建设人才创新创业中心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和有力举措。要把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作为广纳英才的重要载体,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着力建好国际人才交流、中国-东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三个中心”,以更加开明的姿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

中国酒城国际人才港总面积约10000平米,包括2000平米高端人才之家、人才服务中心和8000平米人才产业园,其中,人才产业园包括人力资源产业园、科研园、孵化园等。目前,已有中德商桥.sinojobs、同创九鼎、深圳一览网络、西部锐仕方达等19家企业、协会入驻,将形成高精尖精人才、高端猎头、技术人才、网络招聘等全类别人力资源产业业态。在即将召开的泸州市国际人才发展大会上,入驻人才港的同创九鼎公司将启动晨星成长计划,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高等院校学生个人股值投资、创业投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