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国庆阅兵游行方阵有咱泸州小伙儿

2019-10-03 11: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太兴奋,太激动,太震撼了!”这一句话,泸州市江阳区的张桔歌连续感叹了三遍。

在北京联合大学排练时场景。第三排从左到右第三位为张桔歌。(由受访者供图)

10月1日,在国庆阅兵群众游行中,伴随着一首《社会主义好》,由1232名北京联合大学师生和1000名朝阳群众组成的“当家作主”游行方阵挥动着手中的红绸、跳着欢快的舞蹈,呈现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欢快场景,来自泸州市江阳区的张桔歌就在其中。

“我是7月中旬接到方阵游行邀请,7月21日正式开始开始训练。”据了解,今年26岁的张桔歌是北京朝阳区人民政府朝外街道办事处的一名科员,朝阳街道共40人参加当作做主游行方阵,张桔歌就在其中并担任街道小组的排头兵。

朝外街道方阵自行组织日常体能训练,训练服为本次阅兵指定的训练用服。第一排从右往右第一位为张桔歌。(由受访者供图)

据张桔歌回忆,从7月21日开始,“当家作主”游行方队就开始集中训练。“我们都是凌晨一点开始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到方队集中训练的北京联合大学集合,因为人数众多,所以一般早上6点才能正式开始训练,直到中午12点才结束,训练强度很大,但所有人都认真地练习着,情绪十分高昂。

“我们方阵年龄跨度很大,有20岁的大学生,也有50多岁的退休老人,几个小时的训练强度很大,年轻人还好,老年人晚上不休息,身体多少有些吃不消,但所有人都兴致高昂,坚持训练,没人一人打退堂鼓。”张桔歌告诉记者,每次“当家作主”游行方阵训练结束后,各小组成员都会主动留下来讨论训练情况好和不足的地方,大家都会互相鼓励,互相照顾,所有人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做着一件事。

十一国庆游行当天,当家做主方阵在在列阵准备中。第二排第2位为张桔歌。(受访者供图)

回忆起10月1日的阅兵仪式,张桔歌十分激动,声音有些颤抖。阅兵当天,伴随着一首《社会主义好》,“当家作主”游行方阵便开始挥舞着红绸,“我记得,那时上空有战斗机和直升机,场面十分壮观,我们所有人都在挥手打招呼,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自豪,看着所有的游行方阵、敬礼的军人、欢呼的群众,所有人都在为祖国欢呼,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张桔歌兴致勃勃地描述着,不时还比划着。

然而,张桔歌作为“当家作主”游行方阵出现在阅兵仪式现场这一个好消息,由于前期不能透露,家人都是在国庆阅兵前一天才得知。“那时候家族微信群都炸了,家人都很激动,虽然他们没有去现场,但我去了,所以家人都感觉像自己也去到了现场一样。”张桔歌笑着说道。

阅兵仪式结束后,张桔歌收到了家人们发的微信,张桔歌说,所有家人都在电视机面前守着自己出现。“有些亲戚还录了视频,还找到我在哪里,把我圈出来,发给我看,还真的是我。”张桔歌说着有些不好意思。

到阅兵仪式现场是什么体验?张桔歌说,是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