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 | 1401.4亿元、增速8.0%!泸州市2019年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

2019-10-22 15: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 10月22日,泸州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40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0%,增速较全国平均水平(6.2%)高1.8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7.8%)高0.2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7.1亿元,同比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714.3亿元,增长9.2%;第三产业增加值520.0亿元,增长8.0%。

今年前三季度,泸州市实现农林牧渔及服务业增加值170.4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农业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季度,生猪出栏219.1万头,同比下降16.8%,降幅较上半年扩大11.9个百分点;牛出栏4.8万头,增长4.4%;羊出栏36.2万只,增长2.4%;家禽出栏2220.8万只,增长4.4%。

前三季度,泸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20.0亿元,同比增长8.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增速较上月提高1.5个百分点,增速呈逐月回升向好趋势。

另外,泸州市场消费保持领先。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0.0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同时,市场物价也温和上涨。前三季度,泸州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同比上涨2.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4.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增长0.9%。

泸州市统计局分析,总的来看,前三季度泸州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稳定、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同时,泸州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影响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部分传统行业增速放缓、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亟需重点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