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泸州高质量发展这一年丨"泸州造"自动贩酒机将上线,智能手机与功能机一年将出口2000万台

2019-11-30 09:2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陈向前 记者 魏冯)11月28日,泸州市高新区国久大数据有限公司办公室内,键盘被敲动的脆响声不断传来,“程序猿”张良军正在电脑上输入着一串串代码。这些代码,会蜕变为一个“泸州造”的物流服务管理平台,为泸州一家物流企业提供运输上的优化。

就在春节前后,这家企业还将推出“泸州造”的自动贩酒机。

泸州智能终端与通信产业的成果还有很多。在“聚焦2019•泸州高质量发展这一年”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期间,记者前往了泸州市部分企业,了解他们最新的发展成果,看看从无到有后的智能终端与通信产业,成长的如何了?

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四川分中心即将上线的泸州市监控大数据平台。陈向前摄

“泸州造”自动贩酒机即将上线,为酒企增收千万元

“我们的线下销售产品‘云酒柜’,将在春节前后上线投用了。”11月28日,国久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鹏解释,所谓“云酒柜”,就是一个自动贩卖酒的机器,帮助酒企把高质量的酒投放到各个地区进行销售,比如酒店、商场等,而销售模式是客户扫码选择需求量,通过散卖的模式让客户品味高质量的白酒。

孙永鹏预计,平台顺利推出后,预计能够给泸州市的酒企增收上千万元。

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四川分中心2019年正在研发的精准泸州综合位置服务中心,最快能够在年底投用。陈向前摄。

“我们还建了一个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研发出帮助酒企进行市场分析高效销售的数据平台。”孙永鹏说,今年他们发现泸州部分酒企在销售上遇到了瓶颈,便着手研究如何优化酒企销售。

国久大数据公司是一家大数据平台研发、运营的科技公司。3年来,该公司承建“泸州市数据资源管理服务平台”、“泸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采集量高达5.56亿。服务了227个政府部门。“目前公司研发方向是利用已汇集泸州近10亿条政务数据的政务平台,带动小微企业和众创企业发展,为泸州的数据应用和数据经济带来贡献。”孙永鹏说。

泸州国久大数据公司为泸州市打造的政务信息共享网站,汇集上亿条政务信息,能够优化政务处理、服务群众。陈向前摄。

智能终端企业年出口2000万台,智能手机配套新产品将销往欧洲

“今年,驰腾科技员工增加至2500多人,截至11月,出口国外的智能手机与功能机已经达到1600万台,完成10亿的销售目标,预计今年可以完成出口2000万台的目标,达到12亿元的销售额。”泸州驰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海平给出一组最新的数据。

今年,这家公司不仅增加了整机出口量,也建立了名为“CORN”的智能手机配套产品的品牌,涵盖数据线、充电器、转接头、蓝牙耳机等产品,未来将销往德国、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国家。“今年是驰腾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接下来我们将致力于培养本地员工技能,发展产业链,提高产品质量,利用高质量的手机与其配套的一系列物美价廉的产品,让外国人认可中国制造。”黄海平信心满满。

泸州驰腾科技有限公司是泸州市政府于2017年引进的一家提供手机、智能终端、军工电源、多元化手持终端产品的智能终端产业。作为泸州市智能终端产业的代表之一,从2017年投产起,产品就销往了非洲、东南亚以及部分欧洲、美洲国家。

国久大数据公司承建的“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泸州进入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全国地级市前十,贡献了一份力量。陈向前摄。

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即将投用可避免套牌车频发现象

11月28日,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四川分中心,研发人员正在忙着研发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该中心总经理胡景哲说,这个平台能够帮助泸州进行各方面的“优化”,他举例:“平台高精度的时间和定位服务可运用在城市交通中,以往的交通监控系统,会因为时间不准或是定位误差而判定车辆同时出现在多个地方,而频繁认定套牌车,有了北斗的服务,这些现象就可以避免掉。”

胡景哲说,平台的研发已基本完成,最快能够在年底投入使用,将服务于泸州市的政务处理、应急处置等,未来也将积极促进地区的北斗产业的发展,完善北斗上中下游产业的布局,为泸州区域用户提供分米级乃至于厘米级的覆盖,并为当地智能终端产业提供高精度升级,为泸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

据泸州市数字经济局统计,2019年泸州市成功列为四川省“数字城市”试点。截至10月底,泸州市智能终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492.21亿元,大数据、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76亿元,泸州市通信业务总量达217.03亿元,电子商务产业实现网络交易额252.3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