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泸州首批35名医疗救援队员已出发驰援武汉

2020-01-25 11:0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1月25日早上,泸州市第一批赶赴武汉医疗救援队已出发,共有35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按照省卫健委统一安排,他们先赴成都集合,再乘专机前往武汉。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0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从忠山院去门诊出发。(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早上7点左右,2支医疗救援队分别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门诊大厅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15名医护人员准备出发前往武汉,出发前召开了送行会。(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供图)

此次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驰援武汉的医疗救援队伍,由感染科、呼吸科、呼吸一科、呼吸二科、重症医学科、ICU(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组成,共20名人。同时,带上了必要的医疗物资。

医护人员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旗上写下祝福话语。(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伍共15人,由重症医学专业、急诊急救、呼吸医学专业、呼吸重症医学专业医生护士组成。同时,还有两车物资随行,分别有N95、N99医用防护口罩1233个、防护服200余套、护目镜30副、其他一次性防护用品和可重复防护用品5000余套。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出征名单:

呼吸科教授李多、副主任医师兰四友;感染科副教授邹永胜、副主任医师李强、主管护师钟起燕、护师黄桂芳、护士杨梅;呼吸一科护师兰黎艳、邢婷、王倩;呼吸二科吕朝霞、姜敏、邱少平;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凯、主治医师高晓岚、梅松涛;ICU(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邹林帆,护师冯磊、伍松、温远淇。共计20人。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出征名单:

重症医学专业、急诊急救和呼吸医学专业医师雷波、刘操、许志刚、林玲,呼吸重症医学专业护师罗英、高婧臻、魏光蓉、魏梦穗、蓝晓维、郑雪梅、周春梅、李婧、梁敏、涂连洁、袁茂思,共计15人。

    编辑推荐